首页
 工作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我校连续5年获批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发布时间:2019-12-20 15:18:09    高扬    基础部     点击数:

日前,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19年度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认定名单(陕科办发﹝2019﹞133号),我校“‘一带一路’文化遗产科技保护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位列其中。至此,我校获批认定的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数量增至10个,全省排名第二。我校成为自2015年启动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认定以来,全省唯一连续5年获批单位。

此次获批的“‘一带一路’文化遗产科技保护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由何国强副校长牵头负责,依托文化遗产研究院和国家文物局“馆藏壁画保护修复与材料科学研究”重点科研基地,协同材料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管理学院等师资力量,联合陕西省考古研究院、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以及哈萨克斯坦、波兰、意大利等国内外高校和文博科研机构,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的共同需求,文化遗产预防性保护技术、实验室考古与文化遗产科技阐释、文化比较与文化交流研究等领域开展前沿基础和应用技术合作研究,培养文化遗产国际化创新人才,服务国家传统文化对外传播,促进“一带一路”国家间的文化与科技交流。该中心积极构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网络,今年5月牵头发起成立了“一带一路”文化遗产国际合作联盟,吸纳14个国家60家国内外高校和文博机构加入,为此次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成功获批奠定了良好基础。

近年来,科学技术研究院在已基本完成学校优势特色学科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布局建设的基础上,着重围绕学校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和基础学科开展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策划与组织,以国际科技合作为切入点,充分借助境外创新资源,助力相关研究团队快速提升创新能力和学术声誉。随着国家、陕西省对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大范围布局建设已基本告一段落,后续科学技术研究院将重点抓好已获批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国际科技合作的层次与质量,切实发挥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在我校国际科技合作中“排头兵”的引领作用。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