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历史新高!我校在2020年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中创造佳绩

发布时间:2020-08-28 17:02:57    陈莹    科协     点击数:

8月26-27日,2020年“沣东杯”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举办,陕西省副省长程福波亲临现场并宣布大赛开幕。经由2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共有15支队伍脱颖而出,最终斩获一等奖4项(共20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5项。我校一等奖和总获奖数量均列全省第一,其中,在参赛项目最多、竞争最为激烈的智能制造组获一等奖2项(共5项)。中国工程院院士、陕西省科协主席蒋庄德,陕西省科协副主席韩开兴,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黄新波,我校副校长张卫红,原副校长翁志黔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项目颁奖。

2020年“沣东杯”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工信厅、陕西省人社厅、陕西省知识产权局、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以“服务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以科技创新和科技工作者现实需求为导向,搭建服务创新平台,营造创新氛围,调动更多科技资源支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活动,努力将陕西科教资源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和产业优势。

本次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我校科协主动谋划,积极开拓资源,联合校团委、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大学科技园和工程实践训练中心等单位共同举办校内初赛,对我校优质项目进行充分挖掘与整合,通过组织校内答辩、邀请专家进行申报书撰写指导、PPT制作培训等环节,共推荐20支队伍进入省赛。省赛汇集了省内外近600家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孵化器及科技组织共同完成和推荐的500余个高水平科技项目,经过预赛、复赛等环节,最终201个项目入围决赛(通过率40%)。我校共有15支队伍进入决赛并获奖(通过率75%),获奖项目数量为去年2.5倍,再创历史新高。

赛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对获得一、二等奖的项目给予现金奖励,落户沣东的优秀项目将享受沣东新城提供的项目落地扶持及资源礼包,包括项目启动资金、办公场地补贴、科技成果转化服务、项目投融资对接、项目推广等系列扶持政策。

(我校黄新春老师为副省长程福波介绍项目)

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在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科学技术厅等省市部门的支持下,在政策、条件等方面为广大师生不断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本次赛事取得突破,是学校不断推进创新创业工作的一次集中体现。今后,校科协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与省市相关部门的联系,搭建好为科技工作者提供高质量持续服务的平台,为推动我校科技创新成果与企业市场资本对接,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做出贡献。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