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我校介万奇教授荣获2020年“陕西最美科技工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2 13:47:23    陈莹    科协     点击数:

1月20日,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科协共同主办的2020年“陕西最美科技工作者”座谈会在西安市召开。会上公布了2020年“陕西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我校介万奇教授获此殊荣,并作为科技工作者代表讲述了他的科研经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弘扬科学家精神,增强广大科技工作者获得感、归属感、荣誉感,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科协共同组织开展“陕西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通过“寻找陕西最美科技工作者”活动,树立宣传一批长期奋斗在我省科技创新领域、基层和科研一线且成绩突出的优秀科技工作者榜样,进一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营造尊重人才、鼓励创新的氛围,进一步激发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创造热情,在新时代追赶超越中建功立业。

介万奇在座谈会上谈到,“一个科技工作者最幸福的时刻应该是看到自己的研究成果得到应用,推动了技术进步。获得陕西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对我是一个很大的鞭策,它鼓励我在科技工作中不敢懈怠,更加努力做出新的成绩。”

介万奇教授长期致力于金属材料铸造成型和功能晶体单晶生长的原理创新、技术开发和成果转化工作。主持开发出两种大型复杂薄壁铝镁合金构件铸造新技术及装备,解决了嫦娥等多型航天型号关键构件铸造的瓶颈问题,使我国在该领域跃升到国际领先水平。开发出高能射线探测用碲锌镉、太赫兹技术用碲化锌等化合物半导体制备技术,解决了核科学、核安全监控、空间科学等领域的空“芯”化问题。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