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我校袁源教授荣获“吴文俊人工智能优秀青年奖”

发布时间:2021-04-24 09:04:25    陈莹    科协     点击数:

近日,“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十周年颁奖盛典在北京举办,我校袁源教授主持完成的《干扰对抗环境中动态博弈策略的设计与分析方法研究》获得“吴文俊人工智能优秀青年奖”。

“吴文俊人工智能优秀青年奖”是“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的子项之一,注重提名学术水平高,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解决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问题,引领性原创成果取得重大突破的青年科学家。“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是我国智能科学技术领域唯一以享誉海内外的杰出科学家、数学大师、人工智能先驱、我国智能科学研究的开拓者和领军人、首届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名誉理事长吴文俊(1919年-2017年)先生命名,依托社会力量设立的科学技术奖,具备提名推荐国家科学技术奖资格,被誉为“中国智能科学技术最高奖”,代表人工智能领域的最高荣誉象征。2020年度共对101个成果进行授奖,其中优秀青年奖16项。

袁源,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围绕极端环境中无人系统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重点开展从一般性多源干扰到极端性对抗攻击条件下无人系统博弈控制策略设计等方面的研究。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