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我校在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1-09-02 17:53:19    陈莹    科协     点击数:

近日,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科技馆、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的“Solve for Tomorrow 探知未来”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落下帷幕。我校由洪振宇老师指导,魏仔欣、黄辰宇同学参赛的项目“一种基于涡旋声场的声镊子”获陕西赛区一等奖、全国总决赛三等奖的成绩,学校获陕西赛区优秀组织单位。

本届赛事从2020年12月开始选拔,学校科协共组织8支代表队参加比赛。陕西赛区有12所高等院校和9个地市49所中学共计236项作品参赛,历时5个多月的初赛、复赛,我校获得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6项,其中“一种基于涡旋声场的声镊子”项目位列未来教育组第一名,直接代表陕西赛区进入全国总决赛。

本届大赛围绕“智能、安全、环保”三大主题,重点关注前沿科学技术及科学教育理念的应用与普及,考查参赛青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动手实践”的能力。大赛设“创意作品”和“科普实验”两个单元,分为“智能控制”“未来教育”“生物环境”和“风能利用”四个命题。大赛设28个赛区,赛区数量较去年翻了一倍;共征集到来自全国2167所中学和604所大学的32848支队伍报名参赛,参赛规模达历年之最。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