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陕西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科技女性,风采飞扬”科创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14 14:46:02    刘敏    科协     点击数:

为引导女科技工作者在西安“双中心”建设中发挥巾帼力量,3月4日,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陕西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在西安翱翔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科技女性、风采飞扬”科创论坛。

陕西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郑晓静,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立同、中国工程院院士邱爱慈、陕西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党洁,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程基伟、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李赞、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祖培,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申烨华、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昌等出席论坛。

论坛由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助理张艳宁教授主持,线下省市女科技工作者、女企业家等近100人、线上1.7万余人共同参与。

陕西省妇联副主席党洁代表省妇联向长期以来关心重视支持女科技工作者创新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向全省广大女科技工作者表示由衷的敬意和节日的祝贺。希望广大女科技工作者科技报国、奋勇登攀,当好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先锋表率,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以优异成绩书写精彩人生、践行家国情怀。希望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坚持“五个之家”办会宗旨,坚守促进女科技工作者创新发展初心使命,着眼女性科创人才队伍建设,着力高质量科技创新,不拘一格聚人才、精细管理上水平,建设有特色、有作为、有影响的一流协会。

陕西省女科协挂靠单位、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程基伟代表协会挂靠单位西北工业大学,向女科技工作者表达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希望女科技工作者充分发挥优势,深入研讨和交流,碰撞出更多的学术火花,贡献出更多的集体智慧。同时让更多的朋友了解西安“双中心”,助力西安高质量发展。

中国工程院张立同院士、中国工程院邱爱慈院士、中国科学院郑晓静院士寄语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勇于追求,敢于担当,肩负起国之重任。

中国工程院张立同院士寄语

中国工程院邱爱慈院士寄语

中国科学院郑晓静院士寄语

本次论坛特邀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杨青春副院长、西北工业大学资产公司符新伟总经理、西安中科光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王峰副总经理、蓝晓科技高月静董事长分别作了题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助力西安“双中心”建设》、《西北工业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实践与探索》、《激发女性科技创新活力,做好‘双中心’科技成果转化》及《敢于梦想,勇于实现》的主旨报告。报告环节由西北大学刘建妮教授主持。

作为此次论坛的重要环节——女科技工作者访谈环节,在全体与会代表的期待中将论坛氛围推向高潮。访谈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空间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金科教授主持,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祖培,西安交通大学国际处处长刘文凤、西安中科光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峰、西安华盛恒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燕、西安蓝晓科技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月静五位陕西知名女科技工作者、女企业家就科技成果转化孵化、西安 “双中心”建设、女性创新创业等有关主题展开交流讨论,并期盼和祝愿广大女科技工作者用实干托举绚烂人生,用奋斗诠释爱国情怀。

科技强则国强,科技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女性贡献。此次论坛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具体举措。陕西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践行科技强国使命担当,凝聚优秀女科学家力量,引领广大女性将个人奋斗熔铸在科技强国的伟大事业中,让科技女性的智慧和柔美成为提升陕西创新力、竞争力、辐射力的催化器,努力推动科技创新巾帼行动走深走实。同时号召广大女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国家“双中心”建设,为把陕西建设成为科技强省而不懈奋斗。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